介壽國中基本資料:

電話:033822315
傳真:033821292
校址:桃園市復興區澤仁里中正路248號
網址:www.jsjh.tyc.edu.tw
班級數:9,學生數:143,教職員:40

學校特色:

本校位於澤仁里,可遠眺群山,風光名媚、景色宜人,致力於發展泰雅文化課程並培養學生具有終身學習的能力。自104年獲得教學卓越獎後,進而深耕泰雅文化課程並且進行課程轉化,將原住民的生活智慧轉換成學科知識。目前規劃泰雅農耕文化、泰雅織布文化、泰雅狩獵文化及泰雅美食文化等,希望學生從特色課程找回屬於泰雅族的認同感、進而肯定自己、為自己,為部落甚至為國家爭取榮耀。期許我們的孩子能帶著泰雅族的驕傲傳承文化,開創新的泰雅文化世界。

本校106年及107年連續獲得族語單詞競賽的全國冠軍,並且今年第58屆全國科展生活與應用組也有第二名的佳績,除此之外森巴鼓、合唱團及射箭隊也都有傑出表現,這些都是介中師生及家長共同努力的成果。


學校願景:

介中是一個溫暖、友善互助而又有同理心的教學場域,不僅有青青校樹、嫣紅花草,更有充分的教學設備老師,不僅熱情有愛心且致力專業成長,心心念念為提升學生學習成就而努力;學生則健康活潑熱情有禮貌,對未來有清晰的想像;家長則是充分支持與配合校務,共同聚焦於孩子的身心健康與學習成就。在偏遠的山上宛如布達拉宮的校園裡,這是一個特色昭顯的GAGA養成學校!


 
 

Copyright © 復興區課程策略聯盟版權所有. All rights reserved.    (後台管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