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興國小基本資料:

電話:033822178
傳真:033821312
校址:(336)桃園市復興區長興里10鄰羅馬路四段207號
網址:http://www.cses.tyc.edu.tw
班級數:6,學生數:34,教職員:28

學校特色:

長興國小位於桃園市復興區西南側羅馬公路上,在雪山山脈支脈的環抱中,坐擁大漢溪流域上游的美景,山水景觀秀麗、生態資源豐富,人文風俗及地方文化色彩濃厚,校園內一棵樹齡170歲以上的楓香爺爺,見證著長興的百年校史,孕育出一群具有泰雅文化愛的原鄉孩子。
本校佔地面積僅約一公頃,不過「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」,校園裡每個角落在歷任校長用心規劃及經營下,都充滿驚喜、富含深意,由全校教職員工生票選出的「長興八景」更曾獲媒體熱烈報導,校際觀摩、遊人旅客絡繹不絕。
本校致力於傳揚泰雅民族文化、發展創新課程、推動資訊融入教學,不僅通過「泰雅生活學校」特色認證、積極申辦「十二年國教前導學校」及「活化課程與教學方案」、更於107學年度加入「微軟未來學校」,並參與十二年國教前導學校計畫致力於創新教學翻轉的新課程。


學校願景:

本校創立於民國九年,由日人設立「番童教育所」;民國三十四年台灣光復,改設「長興國民學校」;民國五十七實施九年國教,改名為「桃園縣立長興國民小學」;民國一百零三年桃園升格,更名為「桃園市復興區長興國民小學」,至今已有100個歲月。學校面積9276.9平方公尺,校地平緩依山而立並緊鄰公路。校舍畫分教學、競技、行政、宿舍與生態教學區等。全校學生共58位(含幼兒園),皆為原住民泰雅族人,擁有真摯、熱情、勇敢、勤奮的民族天性。近百年來,長興國小培育了無數頭角崢嶸的校友,隨時代脈動,學子人數逐漸減少,全校教職員工生無不傾心盡力推動校務、發展課程,希冀羅馬公路上之迷你小學,以學校願景「勤樸做人、用心做事、恆毅圓夢」為核心,透過校本課程及校務發展方向,《扎根泰雅‧放眼世界‧迎向未來》。


 
 

Copyright © 復興區課程策略聯盟版權所有. All rights reserved.    (後台管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