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光國小基本資料:

電話:033912230
傳真:033912792
校址:33644 桃園市復興區三光里4鄰8號
網址:http://www.skes.tyc.edu.tw/
班級數:6,學生數:30,教職員:27

學校特色:

本校位於復興區三光里,轄境擁有玉峰溪、巴陵溪、大漢溪三流域,學區包含武道能敢、高岡、砂崙子、爺亨、復華、哈凱六個部落。校內學生家長都為泰雅族人,普遍栽種五月桃為本區主要經濟作物,結合部落背景文化,發展「真正的泰雅人」校本課程,從泰雅族傳統技藝、特色產業及歷史文化等出發,經親師生合作的產學模式,除提供親師生共同體驗探索學習機會,也培養學生合作、尊重、禮貌的美德與環境教育的山林智慧,希望能達到「成就學生、造福部落、深耕地方」的目標。


學校願景:

本校以«人文»、«科技»、«美學»為三大教育主軸,運用閱讀、品格、資訊融入、英語、音樂、美術等六大學習途徑,啟發孩子多元潛能,期許藉由「翻轉」的教育力量,突破偏鄉弱勢的逆境,看見孩子未來的無限希望。


 
 

Copyright © 復興區課程策略聯盟版權所有. All rights reserved.    (後台管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