霞雲國小基本資料:

電話:033822224
傳真:033821718
校址:336桃園市復興區霞雲里六鄰14號
網址:https://www.hyps.tyc.edu.tw
班級數:8,學生數:52,教職員:26

學校特色:

霞雲國小於民國四十四年正式成立。學區內所屬的志繼、佳志、庫志、及金暖等部落的環境,都有良好的觀光開發資源。

霞雲國小位於桃園市復興區前山之霞雲里,左鄰小烏來風景特定區,後依東眼山森林遊樂區,校園空間大,四面環山,環境幽靜,後依東眼山,前有霞雲、庫志二溪匯流而過,依山傍水,有如人間仙境。

學校成員
每學年1班,加上附設幼稚園混齡1班、幼幼1班,共8班,全校學生約50人。

教職員工包含鐘點及約聘人力共26人。教師平均年齡落在40歲左右,熱心教育充滿活力。

全校學生98%以上為泰雅族,是一所名符其實的原住民偏遠學校,學生各個有活力,並熱衷於校內外各種活動。


學校願景:

霞雲國小依據環境條件發展在地化特色教育,秉持智慧、優雅、自然、卓越教育願景,推動在地課程,深獲家長認同。期能透過辦理學校教育計畫,持續推展「優霞雲」:生態探索、創意maker、國際教育、閱讀世界、數位科技學習課程,成就每個孩子,家長全力支持學校辦學,確保學校「多元展能雲端學習」的豐碩成果得以賡續發展。
透過永續經營並保有彈性實施課程空間,形塑多元生態藝文美學特色,以凸顯學校辦學理念,創造桃園市偏鄉教育亮點,提供本市家長多元選擇的機會,打造桃園市卓越品牌典範學校,成為偏遠小校轉型成功,永續經營的典範。


 
 

Copyright © 復興區課程策略聯盟版權所有. All rights reserved.    (後台管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