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崚國小基本資料:

電話:033912131
傳真:033912031
校址:33644 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九鄰75號
網址:http://www.bles.tyc.edu.tw
班級數:6,學生數:32,教職員:28

學校特色:

本校位於桃園縣復興鄉華陵村台七線47Km往上巴崚處,海拔高度1230公尺,為山地偏遠地區學校是本縣最高的學校,全校現有7班〈含國幼班1班〉,學生共71人(國小46人,幼稚園25人)。居高臨下,俯瞰大漢溪谷三方出入線,視野遼闊景色宜人。鄰近拉拉山自然保護區,區內巨木雄偉參天、欣欣向榮,是東南亞最大的巨木群,更是世界珍貴的遺產。在此青山綠水的孕育下,學區泰雅族原住民安身立命、世代傳承,形成敦厚樸實、樂觀豁達的優良文化,地靈人傑、 名聞遐邇,可謂「世外桃源」。
本校泰雅族學生佔全校97%以上,泰雅族的傳統歌舞誠可謂維繫族群生命共同體的重要精神文化,更是泰雅族人生命的表現。有鑒於傳統藝術的沒落,我們期待用傳統的歌舞教學來彌補現代泰雅孩子在文化上的真空,更殷切期望我們孩子能透過這樣的特色教學,認識並傳承泰雅文化,循著祖靈的腳步,活出民族的尊嚴與自信。


學校願景:

本校願景為『培養自信活潑的泰雅孩子』。藉著各項特色課程的發展讓孩子認同本族的文化,建立其自信,獲得適性發展。並了解學校發展的各項特色課程均蘊含著祖先生活的經驗與智慧,激發兒童熱愛鄉土及文化的情操,進而發揚鄉土特有文化。養成熱愛鄉土、民族的情操。本校特色發展目標如下::
一、發展全人教育,開發學生優勢潛能。
二、結合品格教育,培養堂堂正正的兒童。
三、保存、傳承、創新泰雅文化,建構民族自信與尊嚴。
四、落實文化扎根,培訓泰雅傳統文化課程師資。
五、發展特色學校,建立泰雅傳統文化特色項目認證。
六、加強親師合作,共同培育真正的泰雅之子。
七、帶動社區發展,凝聚鄉土情、世界觀之格局與胸襟。


 
 

Copyright © 復興區課程策略聯盟版權所有. All rights reserved.    (後台管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