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浮高中基本資料:

電話:03-382-5585
校址:33642 桃園市復興區羅浮里3鄰18號
網址:http://www.lfsh.tyc.edu.tw/home
班級數:12,學生數:273,教職員:75

學校特色:

原住民民族教育在現有國、高中升學制度下,難以真正落實延續傳承及創新永續;另外原住民家庭多數父母需至外縣市工作,無法全心照顧家庭,有鑑於此,桃園縣政府為傳承原住民文化、提昇原住民升學、就業機會及補足家庭功能為規劃,籌備設立完善的全新高中,以發展原住民教育特色,創立多元文化學習環境,將為高中教育開啟全新里程碑。
有鑑於此,桃園縣政府於102年8月1日成立『桃園縣立原住民實驗高中籌備處』,縣府遴派邱嘉增先生擔任籌備主任一職,籌備處甄選詹坤達先生為總務主任及瑪紹.彼藺教師共同協助大園鄉客貨運園區進行設校工作,無奈幾經波折,先以推動『一鄉一高中』目標於復興鄉羅浮校區進行整體規畫,山區設校涉及用地變更、環境影響評估、水土保持計畫、協議價購等因素,以致設校工作無法快速推展。
配合桃園縣政府升格為直轄市,103年年底籌備處更名為『桃園市立原住民實驗高中籌備處』,設校籌備事務繁雜,經市府團隊及籌備處努力下,終於撥雲見日排除困難,於108年5月31日羅浮校區正式動土,並由鄭文燦市長親自為『桃園市立羅浮高級中等學校』正式揭牌,學校將預計於110學年度首屆招生。


學校願景:

羅浮高中設立是實踐桃園市政府推動「一區一高中」教育政策的最後的一塊拼圖,同時原介夀國中也利用這次機會,遷校合併於本校成為國中部,本校成為本市原鄉僅有一所完全中學。9/1日是我們的開學日,當第一響鐘聲響起,正式「開啟」學校運作,第一位學生走進校園、第一次全校集合、第一餐中餐、第一節上課、第一天放學、第一晚留宿…這正是我們期待許久的羅浮高中終於完成設校使命,在這期間除了市政府團隊、區公所、民意代表、地方士紳支持及籌備處努力之外,也謝謝介夀國中優質的教師團隊,選擇留下來為我們的孩子繼續付出,也謝謝家長相信學校沒有離開,讓孩子在全新校園中繼續吸收養份,就是這股「相信」的力量,讓我們聚集在羅高,團結在羅高,更要將原鄉的新希望展現在羅高。
「成為獨特的自己」是我的教育理念及對學生的期待,冀能創造優質教學及活動空間,設計多元學習課程及教學活動,啟迪孩子的心智,穩健孩子步伐,積極樂觀邁向人生,讓孩子能發揮屬於自己獨特的天賦,成就自已為社會所用。
我們的校訓是「源、禮、勤、毅」,其中「源」字是本校核心的價值,「源」字的意義為水流的出處、根本、來由,創造一個飲水思源「不忘本」的孩子,長大之後鮭魚迴游,回饋所學服務社會,也是我經營這個學校中心思想。
我們學校是一所為技術型高中,每年將招收職業類科以發展餐飲、觀光餐旅專業群科,更是「桃竹苗地區唯一公立餐旅群特色高中」;學校在學生課業學習上、生活照顧上、經濟支持上,在學校角色的功能扮演為更多元。因此,學校係以「全額補助」、「全時照顧」、「全力扶助」、「全能職路」、「全人形塑」的理念辦學來全面照顧至本校就讀之學生。
多元文化教育在本校也是重要教育體現,更以民族教育認同為起點,珍視每個孩子獨特性、唯一性,讓孩子有自信,創造孩子們的希望,培養帶的走的能力,才能走進國際社會,看見自己的重要。我們不僅不讓任何孩子落後(No Child Left Behind),更要讓每一個孩子找到自己創造領先,期待羅高大家庭,一起幫孩子創造機會。


 
 

Copyright © 復興區課程策略聯盟版權所有. All rights reserved.    (後台管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