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民國小110年度專業成長與教育發展會議~精進教師課堂教學能力

日期:2021/11/26

活動與成果說明:
1.本次研習全區教師參與人數
(1)8/26特教線上研習:參與人數122人
(2)8/27數學分組研習:參與總人數112人
2.8/26特教研習-依規一般教師每學年需研習三小時,此次研習已有122名教師達成基本研習時數。
3.8/27數學實體研習,疫情之故考慮採線上方式,但因線上效果無法達成預期效果
,多次評估與考量疫情稍穩的情況下,為減少感染之風險後,採分流進入校內參
與研習,並嚴格控管室內參與總人數,以實體操作進行,將全區參與之教師依110
學年任課科目與年段分成三組(低、中、高)三區(圖書室、視聽教室及英語教室)進行,每一區人數在45人之內,
人員固定位置,並於課程之休息時間做場地消毒。
成效與省思:
1. 此次的數學遊戲以擔任110學年班導師教學實用為優先考量,以低中高原課程做延伸設計成實用的數學遊戲,有助於數學教學者更有效地準備課程。
2. 透過這次的暑期共備課程研習,思考未來區域性的各科自組教學群組,相互交流與共同發想課程內容與設計,發展適用於復興區前中後三區的教學課程、教學遊戲、教學方法等,更符合共同區域學童的教材與教法,有效提升學生學習力。
3. 暑期共備減少偏遠區域之教師,平日舟車勞頓參與研修之苦,讓老師在有限時間
內做更有效的備課,也透過各校相互交流與對話,使教師專業能力更為提升。



檔案下載專業成長與教育發展會議成果報告表--三民國小.pdf

 
 

Copyright © 復興區課程策略聯盟版權所有. All rights reserved.    (後台管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