奎輝國小運算思維成果展

活動日期:2021/10/27奎輝國小

策略:110-2-1 MAKER泰雅創客嘉年華課程

(一) 與空氣對話:「LINE Chat」積木能讓我們透過「聊天」的方式,接收從 LINE 發送過 來的訊息,透過訊息和 Web:Bit編輯器或 Web:Bit 開發板互動。 (二) 剪刀石頭布:透過積木程式的設定,與開發版的按鈕做結合,可進行LED燈版本的剪 刀石頭布。 (三) 聲控的奇妙:聲音感測器類似一個微型的麥克風,不過它的功能並不像真正的麥克風 一樣,只能用來偵測「是否有聲音」,在聲音感測器上頭有一個小型的十字旋鈕,可以 用螺絲起子旋轉調整零敏度,靈敏度如果太高,可能連同一些風吹草動的聲音都會偵 測到,靈敏度過低可能連鼓掌拍手都偵測不到。 (四) 流動的箭頭:透過積木程式的設定,與開發版的九軸感測器,可進行LED燈的方向判 定。


 
 

Copyright © 復興區課程策略聯盟版權所有. All rights reserved.    (後台管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