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義國小基本資料:

電話:033912251
傳真:033912867
校址:33644 桃園市復興區高義里3鄰28號
網址:http://www.gyes.tyc.edu.tw
班級數:6,學生數:30,教職員:22

學校特色:

本校位北橫公路上之高義里,四面峰巒迭起,南眺,遙遠在望,暮靄晨曦,景色宜人,歷經數十年的苦心經營,綠化美化,校園綠意盎然,風景甚為美麗,每當花開季節,尤為美豔動人。


學校願景:

【世外桃源】
(一)配合地區特性開闢教學農場,提供境教環境及融入各領域教學,培養學生生態&行銷成本管控概念。
(二)因應山坡地形,考量多元利用遍植五月桃園、梅園、櫻花園、金針花園、甜柿園、蔬菜園、桂花園…等,打造高義農場。
(三)藉由校園營造,使校區成為世外桃源,長期潛移默化學生身、心、靈之涵養,使臻至真、善、美之境界
【成長樂園】
(一)世外桃源的校園環境營造,讓師生之心靈四季皆美、四季皆善、四季皆真。
(二)營造住宿型學校,除了做好生活照顧&學科教育外,更提供友善環境及24小時的照顧並因應地區特性涵養健全人格。
(三)以大家庭型態經營學校,故職員如父如母、如叔如姨、如兄如姊,彌補本地家庭功能之不足,讓學生在愛的環境中成長,在愛的校園中學習愛人。
(四)成功為成功之母,藉由成功的各項學習,奠定學習的自信&愉悅,讓學校成為師生的成長樂園,例:週測、國數檢測、朗朗英語檢測、語文訓練、族語訓練、馬拉松訓練、英語檢定、學生自治會…等。


 
 

Copyright © 復興區課程策略聯盟版權所有. All rights reserved.    (後台管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