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盛國小110-2-1 Maker創客增能課程

日期:2022/01/18

【參與活動之目標】
1.提升教師探索主題式泰雅創客課程模組與教學,提升社群研究與實踐力。
2.鼓勵本校教師發展具特色之Maker泰雅創客課程,奠基學生自造或程式編輯基礎並善用科技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3.善用科技透過動手做增進學習的樂趣、並激發學生好奇心及思考能力展現個人的創意。
4.發展策盟學校運用團隊合作及觀摩學習,共享他校教學資源及創新成果。
5.建立策盟學校運用科技發展能力,激勵師生自主學習及創新教學翻轉的新課程。

【學校活動與成果展說明】
學校社團除了3D列印課程外,其中一項是壓克力與木質LED夜燈製作教學活動。將雷射雕刻在壓克力上,再加上LED夜燈的燈座,會是什麼樣子呢?講師先介紹雷射雕刻在壓克力透明材質的用法,並結合LED的小夜燈進行創作,作品看起來非常精美。一般市面上的的客製商品要4~500元,而學生除了要自己繪製草圖外,也學習結合姓名的方式做拼貼,認識影像處理軟體、雷射雕刻軟體等,一探市面上小型文創商品的作業流程。雷射雕刻在壓克力上須由老師利用幾天的時間陸續雕刻完成,最後在學校辦理了壓克力與木質LED夜燈作品展,讓所有師生為之驚艷,非常特別~


檔案下載Maker泰雅創客嘉年華課程成果報告-義盛國民小學.pdf

 
 

Copyright © 復興區課程策略聯盟版權所有. All rights reserved.    (後台管理)